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328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名  称: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22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新武同志带队,深入到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鲍棚村、西李楼村等村委,采取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谈话了解等形式,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在肖庄村,赵新武一行深入到村党政便民综合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解村级便民服务事项公开、办事指南编制、文明户创建、村规民约落实等情况,深入到小提琴生产车间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查看了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对肖庄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鲍棚村、西李楼村等村委,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和群众办事“一网、一门、一次”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一线乡村干部、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赵新武希望在“五星”支部创建中,要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对照“五星”支部创建29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积极组织,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当先锋、作表率。要进一步完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提升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要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载体,创出竹沟特色,树立全市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