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1月23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过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市领导金冬江、杨大群一同调研。

当日上午,李跃勇首先来到正阳路太阳岛洗浴中心,实地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电话连线属地部门监管人员,询问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和属地部门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决不能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仅仅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要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在雪松大道汽车客运中心站,李跃勇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以及“三品”检查、长途汽车维护保养等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到文明待人、热情待客,进一步擦亮“文明城市窗口”。

来到豪德贸易广场,李跃勇认真查看了解商户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商户要认真汲取外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李跃勇要求辖区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特别是对多合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要逐户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管理,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昊华骏化、天方药业、吴桂桥煤矿和金慧针织等企业,李跃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沉痛教训,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作用,全面深入系统地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大危险源和关键部位管控,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开展定期应急演练,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名员工、具体到每个生产环节,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和违章操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滑清泉/文 王家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