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和《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玲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天如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部署,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找准契合点、切入点,不断提升政治监督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推进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扎实推进高质量巡察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认真修改巡察报告,严密组织巡察反馈,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强化自我革命、自我约束,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通讯员 刘威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