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325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名  称: 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市检测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会,自此,为期3个月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拉开帷幕。此次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深入查找和集中解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全体人员的“四个意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若干意见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市检测中心对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工作的任务、步骤和目标。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把此项学习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政治任务,始终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突出重点关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召开好警示大会。利用个别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划出底线,标明红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三是利用“三会一课”,针对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讨论,采取领导点、个人找、民主评等方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真正做到查全查实查细。四是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期间,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梳理问题导向,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好身边的人,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警钟长鸣,以儆效尤。五是采取日常督查、集中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针对《方案》中提出的七种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迅速,整改问题到位。对置若罔闻、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六是建立问题台帐,确定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查真落实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