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80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月16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工作。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要科学精准、优化措施,对标国家“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要畅通渠道、强化关怀,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加强对接受治疗人员、隔离人员、一线防疫人员等心理关怀和情绪疏导,把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做精细、做到位。要加强领导、守土尽责,全方位加强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工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与城市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密不可分。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积极参与,加快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推动源头减量、分类投放,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要破解难题,探索建立市场化建设和运行模式,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市场体系,加快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破解末端处理等工作难题,推动《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落地见效。要通力协作,立足部门职责,积极主动配合,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全市实际落实好《办法》各项要求,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实效。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探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 见习记者 申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