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体育中学

来源: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体育中学政务公开相关信息

一、基本信息

驻马店市体育中学位于文明路南段,练江河畔,占地110亩,是我市唯一一所公办体育类初级中学,也是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训练主阵地。主要负责培养和输送优秀体育竞技人才和代表驻马店市参加省级竞技体育比赛。

学校设有田径、摔跤、射击等多个竞技体育项目,运动员近500人,是“河南省摔跤、射击、拳击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田径(中长跑)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二、规章制度

(一)办公制度

按学校作息制度办公,不无故迟到、早退;准时上课,科学安排空课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二)学习制度

 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业务培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

(三)会议制度

行政会议一般每周召开一次,讨论安排学校日常工作。

三、规划计划

全面贯彻执行国家体育、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奥运争光计划,努力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积极推进驻马店建设“健康之城、体育名城”,为实现“体育强国”奠定人才基础。

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体育方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体育后备人才。

四、财务制度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上级批准的学校财会预算计划,合理地供应资金,并监督合理使用。做好结帐、记帐和预算的编制及财务分析工作,做到手续完备、数字有根据,帐表反映准确,情况真实可靠,并妥善保管凭证、帐册报表等资料,定期归档。

五、招生管理

根据学校开设专业要求,对满足条件的学生进行择优录取,入学后进行集中学习和训练,期限为3年,采用全日制教学形式。

六、学生管理

住校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严格按照管理人员安排的寝室、铺位入住,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严禁私自调换寝室;保持寝室的安静、整洁、卫生,做到团结、互助、自律。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作息制度,早上按时起床,整理内务,做好寝室内的卫生工作;中午、晚上按时作息,除节假日外,住校生一律不准出校门。

上课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大声喧哗,服从课堂管理,有问题下课及时与任课教师、教练或班主任沟通。

七、教师管理

我校教育教学主要有文化课和训练两部分,教师严格贯彻课程标准,执行学科课程计划,按计划授课。参加教育教学研究活动,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力求精通所教学科的专业知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之中。

教练员按时早训晚训,训练过程中严格要求队员,做到科学训练,积极进行体能调整,及时改进和弥补运动员的弱项和不足之处。

八、教育教学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用全日制“读训并重”的教学形式。实行早晨、下午体育训练,上午、晚上文化课学习。实施素质教育;适应个性化需要,发展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特长。

认真参加学校及上级布置的听课、研讨、观摩、优质课、演讲、竞赛等活动,及时撰写总结报告;积极主动开展公开课并进行集体评课。

九、体育美育

严格落实体育美育课程,开齐开足上好“体育、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并结合本校特点积极开发体育艺术课程,充分发挥人才的课堂主渠道作用。规范使用体育美育课程,严禁挪用体育美育课时,严禁期末提前结束体育美育课程,广泛开展校园普及性艺术活动。健全学生视力健康综合干预体系,保障学生充足睡眠时间。

十、校园安全

学校建立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安全演练;加强校舍、交通、消防、饮食卫生、健康、周边环境治安以及教育教学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十一、信息公开咨询

一、学校信息公开咨询电话:

1、校办公室:0396-2928384

2、校招生办:0396-2938723

二、接受电话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周一至周五下午14:30-5:30。

3、接受书面咨询地址、邮编:

文明路南段,练江河畔;邮编:4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