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十二中学

来源: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第十二中学简介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原名驻马店师范附属小学,始建于1978年,2005年9月更名为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学校位于文化路西段,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193人,设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教学部,在校学生总数2700余人。

学校先后获得“驻马店市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师风师德建设先进学校”、“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驻马店市学校安全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驻马店市师德教育年活动先进集体”、“驻马店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驻马店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驻马店市“双语教学试点学校”。

 学校坚持以“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宗旨,确立“进步成功、真善至美”的办学理念,以办“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为目标,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为依托,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学校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招聘研究生、引进优秀教师、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创办“名班主任工作室”和“青年教师成长学校”,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学校注重德育工作,实施十二年分级德育,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学校注重课程建设,在特色课程写字教学、经典诵读、英语教学、体艺教学、劳动教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学校注重教学质量,中考成绩逐年提高,重点高中录取率不断攀升,多年来中考录取率在市区31所初中居前10名。

此外,学校注重改善办学条件,2022年新建教学综合楼已经投入使用,报告厅、图书室、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理化生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创客室、智慧教室、风雨操场、足球场、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等将一应俱全。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单位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单位项目支出情况表

十一、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实施初中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为市教育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共有编制人数143人,实有143人。内设科室9个,分别为:行政综合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保卫处、教导处、总务处、工会、党建办公室、团队。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计2147.7万元,支出总计2147.7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59万元,下降0.44%。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批复不含上级转移支付。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合计21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7.7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合计21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7.7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147.7万元。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9.59万元,下降0.44%。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批复不含上级转移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14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660.4万元,占77.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7万元,占12.37%;卫生健康支出105.6万元,占4.92%;住房保障支出115.9万元,占5.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和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4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6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92.87万元、津贴补贴471.1万元、奖金216.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6万元、绩效工资300.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2.92万元、退休费110.4万元、生活补助4.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0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4.8万元、住房公积金115.92万元。公用经费7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0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3.75万元、维修(护)费14.1万元、工会经费18.46万元、福利费14.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7万元。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21年减少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78.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单位2022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2年秋期招生公告

根据市教育局《驻马店市中心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方案》,现将我校今年招生新生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区划分

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小学部学区:金雀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向 南至雪松大道向西至驿城大道向南至交通路以东,金雀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向南至雪松大道向西至学院路向南至交通路以西,金雀路以南,交通路以北。

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学区:驿城大道以东,天中山大道以西, 雪松大道以南,交通路以北。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截至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符合市中心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二)初中:符合市中心城区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1.市中心城区内户籍和房产一致,且户籍和房产均在我校学区范围内。

2.自购住房在我校学区内,户籍不在驿城区和开发区,需提供居住证(驿城区、开发区农村户籍不再办理居住证)。

3.三代同堂:市中心城区内城市户籍的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即随监护人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房产在我校学区内)落户,并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其监护人在市区无其他自有房产。

四、报名所需要材料

1.户口簿原件、复印件一份(首页、户主页、父亲、母亲、学生)。

2.有效居住证(非驿城区、开发区户籍者提供)。

3.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证(暂未办理产权证的商品房,须提供正规购房合同、购房契税单、购房票据的原件、复印件及水电、燃气、暖气等只需要提供其中一种即可,只需要出具微信、支付宝缴费截图或缴费票据即可。

4.一年级新生还需提供儿童防疫接种证;七年级新生系驿城区、开发区及市直小学毕业生者,还需要提供小学升初中资格证,外地小学毕业生需要提供学籍信息表。

五、报名及审核时间

8月18日至22日(上午8:00-11:30;下午15:00-18:00)到学校进行网上报名前的资格初审,过期不候。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我校采取分片区错峰的方式进行报名。

小学部:

8月18日:

上午:雪松路以南,文化路以北,学院路以西,驿城大道以东。

下午:金雀路以南,雪松路以北,天中山大道以西,学院路以东。

 8月19日:

上午:文化路以南,交通路以北,学院路以西,驿城大道以东。

下午:金雀路以南,雪松路以北,学院路以西,盘龙山路以东。

初中部:

8月18日 :

 文化路以南,交通路以北,天中山大道以西,驿城大道以东。

8月19日 :

雪松路以南,文化路以北,天中山大道以西,驿城大道以东。

8月20日:

上午解决遗留问题。

六、注意事项

1.一年级一户只限1名家长陪同学生,初中部一户只限一人进入学校报名,请家长报名时自带一支黑水笔。

2.入校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保持一米线,全程戴口罩,严禁人员拥挤聚集。

3.资格复核后,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录取。复核通过的,学校统一进行网上注册(家长不再注册),报市教育局进行审批。

4.提供虚假信息和虚假证件材料者和已经上过一、七年级者,将直接取消在我校的入学申请资格,后果自负。

报名咨询电话:0396-3251790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校 园 安 全 工 作 制 度

 

为保证我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保护学生健康成长,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遵循“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确保平安”的原则,根据我校的实际,特制定学校安全规章制度,要求全校认真贯彻执行。

一、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制度管理

1.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袁景立

副组长:宋广友张爽

成员:吴华山王来军方光辉沈威

刘广蕴魏征朱宁 

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王来军

副主任:陈彦伟

成员:何华伟郭克其胡郧晓

袁景立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抓安全工作的张爽副校长为直接责任人。学校制定各类人员安全责任制和各方面的安全措施,学校师生应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2.学校每学期采用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每班每周都应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现问题应及时并进行安全教育。各班要对学生进行紧急情况处理方法、自救互救常识教育、紧急电话(如110、119、122、120等)使用常识的教育。

3.建立重大事故报告制度。各班学生出现的重大事故要立刻报告校级领导;学生旷课出走、失踪,班主任必须马上与家长进行联系;对事故的上报要形成书面报告。

4.实行领导行政值日即学校领导带班中层领导值班制度,全天候在校园内巡视监督检查,发现安全等问题,及时有效处理。

5.建立紧急情况处置预案,针对校园容易出现的拥挤、踩踏、碰撞、触电、火灾等事故和地震、水灾等自然事故制定相应的紧急处置预案。

6.建立安全工作检查制度,学校领导要经常检查校内各种水电、体育、课外活动、消防、基建等设施情况,对有不安全因素的设施要立即予以拆除,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二、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安全管理

1.每学年初任课教师要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

2.各科教师在教学活动时要严格按照学科教学要求保证学生的安全。

3.上课期间,教师不得要求学生中途离开教室回家。室外课包括体育课要讲清活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严格按动作要领规范操作。

4.对学生的实验操作,应按安全规定严格要求,实验室应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对带腐蚀性、有毒、易燃、易爆的物品要登记造册,按规定存放,责任落实到人,一旦发生失窃,应及时报告,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各科教师应重视学生课间休息活动的安全教育,行政值日领导和教师应加强课间巡视,及时发现和处理危及学生安全的因素,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三、后勤工作的安全管理

1.努力搞好后勤工作,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为教学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2.后勤人员应做好学校的安全保障工作,要经常性地对学校的校舍、楼梯、阳台、体育设施以及水电、电杆、树木等进行检查并作记录,保证楼道的照明,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学校主管领导,采取措施,及时修缮和处理。

3.每学期采购或为教学提供的设备、仪器物资要有规定和安全系数,如因质量问题造成事故,要追究采购人员的责任。

4.总务人员要负责全校学生的饮用水供应,要重视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止投毒和其它卫生疾患的发生。

四、升旗仪式、大型集会、大课间活动的安全管理

1.学校升旗仪式、大型集会、大课间等活动由团队办负责统一协调指挥,保证集会、课间操的纪律和秩序。

2.学校升旗仪式、大型集会、大课间等活动应以班为单位排队按规定顺序进场,入场时不要拥挤,不催促学生快跑,进出会场要有序,严防挤压、踩踏事故的发生。

3.学生入场后,要在指定位置站队或坐下,班主任负责维持学生的纪律,学生不得随意走动、说话、打闹,不得吃零食、乱丢垃圾。

4.实行楼梯教职工值班制度。

(1)原则上每名教职工都要参与楼梯值班,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2)值班教职工主要是在周一升旗仪式、每天大课间活动和学生大型集会等集中上下楼梯的时间段到教学楼转向台进行值班。

(3)每次有6名教职工值班,教学楼的东、西楼梯的每个转向台上各1名。每天值班人员姓名会提前发到学校微信工作群进行提醒。

(4)值班人员要在学生集中下楼前3分钟务必到达指定位置,清理楼梯上的垃圾、水渍等杂物,保证楼梯畅通。

(5)学生集中上下楼梯时,值班人员要时刻提醒学生排队、有序、靠右上下楼梯,严禁拥挤、推搡、打闹和喊叫等现象的发生。

(6)若发生学生跌倒、挤压甚至踩踏等情况,要及时采取果断有效(如紧急叫停、快速扶起等)的方法进行处置,情况严重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汇报。

(7)值班人员在值班时不得迟到、早退、缺岗,若当班日请假,要自行找人替班,并向行政办公室告知替班人的姓名,确保一岗一人,人负岗责。

(8)值班人员值班时不得做玩手机、看报纸等与值班无关的事情,要认真负责,保证学生上下楼梯的有序、迅速、和安全,否则,发生安全事故将由值班人承担责任。(教职工教学楼楼梯值班表见后)

五、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治理工作

1.重视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治理工作,主动联系辖区的派出所、街道抓好治理工作。

2.行政值日领导除做好校内的巡视工作,还要注意对校园附近环境的巡查,发现社会闲杂人员对学生骚扰,要及时制止,必要时报告“110”或附近派出所,保护学生的安全。

3.坚持对学生的迎来送往,学生上、放学时,行政值日领导要在学校大门口配合保安值班,维护校门口道路的畅通和秩序的稳定,

4.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遇见坏人要以机智的方法处理,提高学生的自护能力。

六、学生外出活动的安全管理

1.组织学生外出活动(如体育加试、实验加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野游、公益活动、义务劳动、参观访问等)要实行申报制度,制定安全措施,活动方案必须经校领导审阅签字同意方可实施。组织到外地或较远活动的需经市教育局审批。

2.活动时班主任是各班的具体责任人,跟班教师负有连带责任。

3.活动的路线地点,事前应进行实地勘查,不得组织学生到危险的地方开展活动。

4.活动来往的交通工具必须向有营运资格证的专业运输部门租用。

5.每次活动都要有安全、保卫、意外事故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