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

来源: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基本情况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成立于2016年8月4日,由原汝南幼儿师范附属小学和驻马店市第十九小学整体合并而成,属驻马店市直小学,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十三香路。

一、学校环境: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学校占地面积约4267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450平方米,场地宽阔,布局合理,建筑简洁活泼。俯瞰校园宛如一副优美的风景画。各功能室设置完整,设备齐全,我校现有综合办公楼1栋,科技楼1栋、教学楼1栋。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目前学校少年宫各活动室已经完善,配备有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图书角、阅览室、经典诵读室、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室。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相信每个学生都能成才”的办学思想,以“诚信、博学、励志、向上”为校训,将“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作校风,把学生的养成教育贯彻学校工作的始终。浓浓书香充满校园,文明礼仪在学生中蔚然成风。

二、 师资力量:用心呵护,用爱培养

学校学科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现有6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00多人,在职教职工200人,学历达标率100%。其中特级教师2人,省级名师4人,省级骨干教师32人,省级学科、学术带头人24人,市级骨干教师56人,市级名师6人,中学高级教师 24人。教师的勤学、严谨。一直秉承“用心呵护、用爱培养”的理念教育学生,形成了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学而不厌,勤于钻研;为学必真,求知探源”的学风。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德育为先。“用爱心呵护学生,用耐心教育学生,用真心培养学生”,通过组织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不断加强德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

三、文化活动:千姿百态,丰富多彩

我校常态化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主题队会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不断加强德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同时根据各种节日开展经典诵读、歌咏比赛、清明祭英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活动陶冶学生情操,激活学生的思维,丰富学生阅历,点燃学生人生信念,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在活动中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

加强家校交流、形成教育合力。学校开设了道德大讲堂和家长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一至六年级家长会、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开办了“诺一文化”专题家长会、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四、发展前景:科学持续,富有朝气

学校位于居民聚集区,生源丰富。学校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营造创建阳光和谐校园的舆论氛围;在教育内容上突出感恩教育、爱心教育、礼仪教育,增强和谐校园创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环节上推行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阳光和谐校园建设的延伸体系,推动和谐校园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加强师德教育,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坚信,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三十二小的前景一定更加广阔!

“沐天中灵气,育时代新人”,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以人为本,实施科学的管理,群策群力,播撒希望,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植根文化的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