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来源: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学校简介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是迎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成长起来的一所目标明确,思想前沿,理念先进,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学校。现有一校四区126个教学班,在校生7420人,实有教职工381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国家级骨干教师5人,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15人。

多年来,学校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以德驭教,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以“全面育人,培养特长,形成特色,争创一流”为发展目标,以科研兴校为先导,以全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为契机,以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手段不断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教师、学校的全面、可持续性发展。提出“一字一句读好书,一生一世作好人”的校训,形成了“爱生敬业,严谨高效”的教风,“乐学善思,勤奋向上”的学风,“文明、守信、勤奋、创新”校风,逐步将学校建设成美丽花园、书香学园、文明乐园、温馨家园。成为一所家长放心、社会认可、政府满意的“幸福教育”品牌学校。

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成长的快乐,让每一位教师都享受职业的幸福,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不懈的办学追求。学校采用“和谐联动,整体育人”的做法,促使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生态。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健康单位、省办学管理规范化学校、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省“优秀家长学校”、省“平安校园”、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百多项荣誉称号。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