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护卫生命 市中心医院举行世界卒中日系列宣传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10日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1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高危因素,提高群众卒中识别能力,减少因脑卒中导致的残疾、死亡发生,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世界卒中日暨第12届全国卒中宣传周系列活动”。

10月25日

市中心医院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在院内举行义诊活动并在院内多媒体进行科普宣传;

 

神经内三科副主任医师于广周、主治医师金俊在驻马店市金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对站内职工及辖区内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脑卒中早期识别及脑卒中预防知识培训;

 

10月27日

市中心医院组织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和健康管理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在驻马店世纪广场举行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在义诊现场,专家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诊断病情、指导用药、指导康复等,并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发放脑卒中防治宣传册等。

10月28日

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脑心健康管理师对住院病人及家属进行健康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