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城市书房举办“立冬”主题文化活动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3119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名  称: 驻马店城市书房举办“立冬”主题文化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小朋友们,今天立冬了,立冬是我国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之一。大家知道立冬代表什么的开始吗?我们需要做什么准备?立冬有哪些习俗吗?……”11月7日,由驻马店市图书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主办,驻马店城市书房承办的“二十四节气——立冬”主题文化活动在天中书苑紫云阁书房举行,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到立冬的文化和民间习俗。
    “立冬是季节类节气,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立冬的节气知识,随后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依次发放手工材料,带领小朋友通过观察冬天的落叶,记录植物的季节变化,认识冬天的特征和气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用灵活的小手在彩纸上剪出一朵朵梅花,做成一幅幅以“立冬”为主题的手工作品。
    通过活动,小朋友们对二十四节气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发挥社会教育职能,开展“书香进万家•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活动中培养阅读兴趣,感受书香之乐、体验书香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