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四类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掀起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高潮,让广大民众进一步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零距离了解生态环境保护,6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河南省驻市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四类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活动邀请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讲解演示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环境监测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直观感受环境监测的基本原理、常规检测项目的试验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并结合身边生活不时提出问题 ,互动中提升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

 

通过本次公众开放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应,大力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人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的环保风尚。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管理制度,推动更多企业申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对环保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蓝天碧水,为建设美丽驻马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