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驻马店在行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08日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提升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境日主题,组织驿城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土环处、示范区建设环保局以及天方药业、华中正大有限公司等部分重点企业在天中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共设置宣传展板6块,涵盖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臭氧层保护等六个方面的内容,特别对6月5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作了专版宣传解读。

 

发放各类宣传产品1000余份,设立咨询投诉台,对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给予详细解答,现场受理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通过面对面解读、有奖问答、发放环保袋、赠送污染防治小册子等形式,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强音。

  

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同步启动宣传活动。当日出动宣传人员8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悬挂条幅25条,发放各类宣传产品5000多份,为400余群众作了政策、法律法规宣讲。

 

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充分发挥党内知识分子多、素质高特点,抽调人员成立六五环境日宣传队,积极参与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壮大了宣传力量。 

天中义工联合会以“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为主题,组织46名志愿者脚踏单车,绕中心城区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驻马店古树保护志愿团队喊出“保护古树就是保护生态”的口号,呼吁人们爱惜树木,厚植天中绿色底蕴。 

市公共关系协会用专业法律素养,倡导排污单位守法生产经营。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梁军现场指导宣传活动。他表示,今年六五环境日的宣传活动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得力,成效明显,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