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委员所提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投稿:市政协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2-0300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委员所提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文  号: 有 效 性:

 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聚焦市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大量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其中,市政府共牵头办理市政协提案240件(重点提案27件),占提案总数的88.9%,涉及13个县区和64个市直单位,已全部办理完毕。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位推动,实行分类处置,注重科学统筹,持续跟踪督办,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破解了一批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加快了一批优质产业项目的建设,形成了一批解决共性问题的政策制度,努力以提案办理的工作实效助推“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152件,占63.3%;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B类)82件,占34.2%;因现行政策、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C类)6件,占2.5%。从涉及内容看,科教文卫类65件,占27.1%;城建类45件,占18.8%;农业农村类40件,占16.7%;财经类27件,占11.2%;民政人事类20件,占8.3%;旅游类14件,占5.8%;公交类12件,占5%;公安司法类10件,占4.2%;环保类7件,占2.9%。从结果反馈看,政协委员共反馈《满意度征询意见表》402份,满意402份,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