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驻马店明德高级中学学费及住宿费收费标准的批复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298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名  称: 关于对驻马店明德高级中学学费及住宿费收费标准的批复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明德高级中学:

你校《关于对驻马店明德高级中学学费及住宿费定价的申请》(明德[2022]01号)已收悉,根据《河南省定价目录》(豫发改收费[2018]53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河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民办学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按照政府制定价格程序,经成本调查,结合周边地市和我市实际情况,经委研究同意,现对驻马店明德高级中学学费及住宿费收费标准批复如下:

具体收费标准:

1、学生学费5500/生·期、学生住宿费550元/生·期。

学校对接受学历教育的受教育者按学期或学年收取学费、住宿费,不得跨学期或学年预收。学生退(转)学,学校应当根据实际情况退还学生一定费用。

学校取得的合法收费收入应主要用于教学活动和改善办学条件,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截留、平调和挪用。

学校应严格执行公示制度,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示。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严格执行国家的教育收费政策,落实对贫困生学费减免规定和其他救助政策。

学校要按照有关会计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实行成本核算,科学计算教育培养成本,并配合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此批复自2022年秋季执行。试行期三年。你校应在试行期满60个工作日前,按照定价程序重新申报审批。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