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秋梨园 文化惠民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2848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2日
名  称: 金秋梨园 文化惠民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本职工作,连日来,市演艺中心在驻马店皇家驿站景区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戏曲进万家”专场惠民演出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喜爱。
    “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表述,不仅为文艺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市演艺中心副主任、一级演员张淑慧介绍:“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担着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使命。这次我们组织演出剧目有《五世请缨》《三娘教子》《下河东》《对花枪》《白兔记》等传统戏,旨在传承弘扬戏曲文化,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皇家驿站是我市文化休闲旅游新地标,著名网红打卡地,每日客流量上万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演艺中心与皇家驿站对接,在景区大舞台举办“学习二十大 戏曲进万家”戏曲周公益演出,送戏到基层。
    活动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结束,每天下午及晚上演出,每天2场。活动举办既丰富景区旅游业态,又营造浓厚喜庆氛围。市演艺中心具有高级职称的牛洪涛、侯守卫、王武、寇玉治、陈雪凡、沈松旺等名角悉数登场,展示技艺。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豫剧演员,责任重大,我们要努力传承好老一辈豫剧艺术家的经典剧目,塑造好角色,让豫剧艺术不断发扬光大,为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为驻马店文旅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