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责任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省疫情防控应急指导组第二组组长李青山,市领导金冬江、刘晓文、王玲、徐天如、王兆军、李建超、王钦胜、宋庆林出席。

鲍常勇指出,务必绷紧思想之弦。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演变,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扎紧“四个口袋”,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厌战、松劲心态,扎实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鲍常勇强调,务必抓早抓小抓细。要坚持以快制快,尽早处置突发情况,做到坚决果断迅速扑灭。要深入精准排查,织细防控网底,确保第一时间圈住封死疫情。要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抓牢最小防范措施,确保风险人员管控到位。要强化预警监测,抓实重点“哨点”作用发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可追溯。

鲍常勇强调,务必提升防控精度。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入驻扫码、查验核酸和行程码等措施,确保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掌握到位、管控到位。要坚决管住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坚持能线上不线下,确保不出问题。要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鲍常勇强调,务必坚持高效统筹。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不断强化“四个拉动”,优化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双线嵌合机制,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

李跃勇指出,要织牢高密度防线,完善交通卡点,把牢入市关口,强化数字防线,严格社区排查,加强人员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坚持高质量核酸,做到组织到位、防范到位、查验到位,提高全人群核酸检测覆盖率。要做到高效率管控,突出“快”“准”“严”“暖”,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控制高风险人群。要实施高精度流调,强化流调协同,增进流调效率,提高流调质量,做到彻底、干净、无死角。

李跃勇强调,要加强高危点防控,强化学校、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大型农集贸市场、大型企业、特殊机构防控,坚决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高标准保障,做好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企业生产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高频次宣传,广泛宣传政策,做好群众宣传,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