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

投稿: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索 引 号: S0014-0000-2022-00007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对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

侯公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建设发展资金和用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河南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土地利用计划配置工作的通知》,配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以真实有效的项目落地为依据,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对纳入省级以上重大项目清单的项目用地,使用国家新增计划;对未纳入省级以上重大项目清单的项目用地坚持“增存挂钩”,配置新增计划与当年处置存量土地规模挂钩。为了经济社会发展,如需更多新增计划指标,贵县需加大盘活存量力度,使用更多“增存挂钩”计划指标,也可通过增减挂钩政策,使用增减挂钩方式保障项目用地。

百城提质以“城市双修”为主,主要是对老城区的升级改造,涉及新增建设用地有限,贵县近几年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成绩斐然,环境改善有目共睹。去年,我们在指标使用、政策落实、业务指导等方面均给予倾斜和支持,在年底集中报批时,给予贵县特事特办、容缺审批等支持,狠抓年底报批机遇。据统计,西平县2021年上报各类建设用地12个批次,批回各类建设用地17个批次(含2020年上报),另外,西平县在省下达新增计划指标中仅符合大别山革命老区300亩计划指标的情况下,使用新增计划指标800亩,远超周边县区,市级用地保障考核西平县分值遥遥领先。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部门职责,提高审批效率,一如既往地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