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环委办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290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环委办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最大程度削减输入性污染源给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带来的叠加效应,市环委办经分析研判,果断从控制本地污染源入手,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

 

10月24日晚10时,市环委办组织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控中心、驿城分局开展突击夜查活动,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油烟为重点 ,排查是否存在违规生产、偷排、超排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组织人员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了走航,对发现的高值区域进行进一步排查,对发现的污染源及时消除。

市环委办主任董胜昔与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梁军、张国运一同深入一线,现场指挥调度、现场分析研判,有力推动了夜查活动的统一性、高效性。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控中心、驿城分局主要负责人与同志们并肩作战,奋战至凌晨。

当晚,市支队组织12名业务骨干,兵分六组,依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和第四方技术人员技术支持,对中心城区大气质量热值区域进行夜查,重点排查建筑工地、餐饮油烟和重点渉气企业20多个点位。

驿城分局组织6个执法中队30名骨干,出动8辆执法车,对辖区内的多个点位进行了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