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10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务公开办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旅局、市统计局、卫健体委分管政务公开的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公开办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出工作安排。

会上,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刘金明就近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个别领域政务公开不规范,政务信息公开不够深入,政务便民服务不到位,一线群众关切的信息不公开等问题进行逐一讲解,逐条梳理。会议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通过进一步梳理本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目录,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积极指导基层政府畅通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加大基层公开力度,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提升能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及时做好信息公开。二要学习先进、对标一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三要明确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围绕重点工作提前分析部署,切实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