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喜迎二十大”驻马店市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评选活动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2735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喜迎二十大”驻马店市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评选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19日,为切实推进全市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提升全市乡村文化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培养扶持基层文化志愿者队伍,发挥群众自办文化积极性,实现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专家对前一阶段上报参评的驻马店市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资料进行了认真评选,经评审组专家对照评选标准认真审核和讨论,最终确定15家乡村文化合作社入选2022年度全市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
    本次上报参评的乡村文化合作社共有29家。各合作社按照县级指导、乡级统筹、村级建设的原则,依托当地文化资源和各乡村文化志愿者组织成立的文艺团体,他们积极开展文艺活动,把“送文化”变成了“种文化”“育文化”,有力地满足、活跃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各合作社按照文艺门类,分为“戏曲合作社”“书画合作社”“广场舞合作社”“杂技合作社”“民间艺术合作社”等,参与社员达1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