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77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0月14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研究全市安全生产、现代物流强市建设等工作。市政府领导金冬江、何晞、孙继伟、张威、王钦胜、宋庆林、何冬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王品磊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讲力度,层层传达贯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推动稳定发展,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十二分警惕,确保安全生产须臾不放松。要加大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力度,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作用,深入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城乡燃气、房屋建筑、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特别是“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等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做到隐患动态清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检查,把压力传导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规定,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岗,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执法、依法执法、科学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监管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对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支持现代物流强市建设若干政策,强化物流拉动在“四个拉动”中的重要作用,再造经济优势,释放发展潜力,推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政策落实,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实惠,更好发挥物流拉动作用,着力打造全国现代物流节点城市,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筑牢坚实支撑。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抓实抓牢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培育优质物流企业,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能。要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