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郭集镇:开展“两癌”筛查,护航女性健康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2-0042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名  称: 泌阳县郭集镇:开展“两癌”筛查,护航女性健康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提升适龄妇女自我健康意识和知识,切实维护妇女同志健康权益,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郭集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癌”筛查工作,用心解决妇女的“担心事”,全力以赴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科学规划、底数清。该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强调“两癌”筛查工作重要性,明确工作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并要求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从计生系统导出35-64周岁妇女花名册,镇村干部及各村妇女主任,根据包组分工并结合当前新农合征缴工作,按照“应查尽查、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逐户进行核实,确保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

多措宣传、政策清。该镇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宣传方式,采用微信群、电话通知、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告知“两癌”危害、宣传预防知识。同时要求各村村医及妇女主任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健康知识手册,讲解“两癌”危害并告知应对此类肿瘤的有效手段就是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积极引导妇女参加“两癌”筛查。

细致检查、情况明。9月28日上午,郭集镇卫生院内前来接受“两癌”筛查的村民(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保持一米间距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接受检查。检查室内,4名医护人员正仔细的为对象进行检查,医生边检查边询问身体状况及日常习惯,同时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最后根据检查结果,及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提高了妇女预防“两癌”风险能力。

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的身体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同时也影响社会的健康与安宁。据悉,此次郭集镇共为98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免费检查,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也有助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把这件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