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76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9月23日

 9月22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6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清廉驻马店建设实施“放管服”增效行动,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宋庆林、何冬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强政治担当、更严标准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高效统筹抓落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实现“全年稳”“全年红”。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健全长效机制,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是网上通办的关键环节,是提升和改进政务服务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大力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共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市县联动,落实好《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确定的措施要求,依托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加强与其他相关平台的互联互通,做到应通尽通、应享尽享。要严格落实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和涉密规定,夯实各方面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查消除网络安全隐患,确保数据安全可控。

会议强调,要推动清廉驻马店建设实施“放管服”增效行动走深走实,“放”出活力和创造力,“管”出公平和质量,“服”出便利和实惠。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一流标准,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要落实落细《清廉驻马店建设实施“放管服”增效行动工作方案》中各项改革措施,筑亮点补短板,创经验争标杆,推动我市“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强化任务落实、全面跟踪督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大厅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实现极简审批、免证可办、免申即享、有诉即办、审管协同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