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航运服务系统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文明科室、卫生科室、文明职工表彰大会

投稿:市交通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5日

 8月12日,市航运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文明科室、卫生科室、文明职工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主线,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中心主任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李振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航运服务中心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对中心文明科室、卫生科室、文明职工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市航运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交通运输局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扎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在疫情局部不断出现的情况下,中心顺利完成了省际运输船舶检验任务,有力保障了我市水上运输事业平稳有序运行。其次,根据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年初,原农业部门渔船检验职责正式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为落实好渔船检验职责,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座谈会,制订交接检验方案、程序。今年是中心首次独立完成渔船检验工作,为全省渔船检验工作探索出了新模式,走在了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攻坚下半年、决胜保全年,关键在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必须压实责任,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下半年,主要围绕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党的建设、文明创建、召开“银企座谈会”、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等工作,继续推进航运工程建设,继续完成省际运输船舶营运检验、渔船年度检验工作,稳步推进船舶“岸电改造”检验工作,积极推进县区与部建平台对接,确保放权赋能事项落地落实,抓重点、出亮点、创品牌,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奋力谱写驻马店航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