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花园街道高质量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泌阳县花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决策部署,以“促进稳定增收,提升防返贫质量”为切入点,准确掌握2022年度全面脱贫人口(含已脱贫不享受政策人口)、监测对象(含风险已消除监测对象)收入情况,对照2021年度各项收入指标,逐居委、逐户认真分析研判,力求及早发现问题,对照问题弱项,强化工作措施,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已脱贫群众、监测对象稳定增收,高质量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组织包居委街道干部、各居委“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基层网格员等,认真核查全面脱贫人口前三个季度收入(即2021年第四季度、2022年第一季度、2022年第二季度)情况,对全面脱贫人口目前家庭人口数、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支等算出一笔精准的真实帐。二是预估2022年第三季度收入(即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认真核实并研判全面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第四季度外出务工收入、生产经营性收支、政策措施兑现到位等生产生活情况,统筹考虑家庭实际、疫情影响、天气和自然灾害、政策调整等不可确定因素,力求年度收入预估的科学精准。三是根据所核实前三季度和预估第四季度的数据,重点关注收入异常户的收入增长情况、工资性收入和生产经营性净收入占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找准收入异常的症结,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应对措施,本照“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牢牢守住稳定增收底线,全面提升已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