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坚定不移加快泌阳县打造“中国牛城”步伐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5日

为把泌阳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十四五”期间打造“中国牛城”战略思想和建设目标落实落地,进一步推进该县夏南牛(肉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针对该县养殖户在肉牛养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出台切实有效的扶持政策,8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带队,县畜牧中心主任节拴成、“夏南牛之父”祁兴磊研究员一行赴花园街道办事处、马谷田镇肉牛养殖场户,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肉牛养殖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如何推进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调研。

朱东升一行首先来到到花园办事处吴春峰规模养殖场,与养殖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仔细询问企业运转情况、当前肉牛养殖现状、饲草饲料储备利用情况、存在问题和将来打算,认真查看养殖场存栏现状。养殖户吴春峰深有感触的说道:“现在搭上了咱们泌阳养殖政策的春风,政策扶持有力度、企业发展有劲头、提质增效有保障、扩增空间有延伸,我要充分利用好肉牛产业发展这趟快车壮大自己的企业。”调研中,朱东升对肉牛养殖户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肉牛养殖项目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民生项目,也是实现我县打造“中国牛城”战略目标的支撑力量,要紧紧抓住市场发展前景,科学饲养、种养结合、适度发展规模,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针对养殖企业存在的问题,朱东升建议:一要加大对养殖企业科学规划,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探索规模养殖场的标准化建设,完善养殖配套设施,实现适度规模化发展;二要强化政策扶持,提升金融、保险支持,不断增强肉牛产业发展信心,为肉牛养殖保驾护航;三要加强成本管理,做好经济核算,提高经济效益;四要完善日常管理,科学喂养,提供科技支撑,严格落实卫生防护,强化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种养循环发展。

 朱东升一行还先后到马谷田镇就规模养殖、企业培优等工作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朱东升县长进一步指出:当前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和观念转变,肉牛市场前景巨大,夏南牛作为我县肉牛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一定要切实做好夏南牛肉牛保种育种,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肉牛“芯片”。他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夏南牛肉牛产业发展,要将打造”中国牛城“作为一项优势工作来抓,大家要齐心协力,以工业化思维、标准化模式、品牌化结构推动我县夏南牛肉牛产业发展;要加快规模化养殖步伐,通过政策引领、金融助力、整合资源、培引龙头企业、科研联合等各个环节寻求突破、破解瓶颈难题,将发展夏南牛肉牛产业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做强做大泌阳县夏南牛肉牛产业发展,坚定不移的加快打造“中国牛城”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