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县残联反馈整改会召开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5日

2022年8月3日下午,平舆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县残联反馈整改会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高广清同志宣读《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县残联情况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付建党同志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森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高广清指出,近年来,平舆县残联基本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有关要求,努力发挥“代表、服务、管理” 职能,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但巡察发现,县残联在全面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与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付建党、高广清和王森在反馈意见签收单上签字。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付建党强调,做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任务。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县残联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深刻领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集中发力推进,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认真梳理问题,统筹谋划整改;落实规定要求,做到有的放矢;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加强督导问责,要强化开门整改。

县残联理事长王森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县残联高度重视,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次巡察情况反馈暨整改会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到全县工作大局之中,切实做好残疾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