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凯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 坚定信心 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2年08月15日

 8月13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深入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和郑州、洛阳、许昌市汇报了有关工作。王凯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而为、迎难而上,全省经济运行顶住了下行压力、整体平稳向好。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对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决定性影响。要准确把握经济走势,紧紧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助企纾困,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发展态势好的市要多作贡献,受疫情影响和下行压力较大的市要稳住基本盘,确保全省经济在稳的基础上积极向好。

王凯强调,要全力稳住投资,抓住和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机遇,抓紧谋划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项目,做好前期工作,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用心用力稳住消费,扩大线上消费新增效应,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发展,推动服务业提质提效,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注重经济运行质量,大力培植税源,强化财政收入管理,加快支出进度,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基层“三保”支出,促进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要牢牢守住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妥善化解地方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凯指出,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注重策略方法,坚持统筹兼顾,突出精准高效,树牢法治思维,更好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守刚主持会议,费东斌、何金平、武国定、顾雪飞、刘玉江、宋争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