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智能建造引领建筑业转型发展 河南省钢结构产业互联网平台启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2年08月15日

 8月14日,河南省钢结构产业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是我省推动智能建造、引领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当天,中国钢结构协会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河南省钢结构产业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全国钢结构智能建造学术交流会,在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举行。会议以“智能建造、钢领未来”为主题,旨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进钢结构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加快数字技术与精益制造、绿色建造的深度融合。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说,“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发展智能建造,以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大力发展数字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和智慧运维,培育智能建造产业基地,逐步形成智能建造产业体系。河南省钢结构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成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运用好、发挥好平台作用,服务全省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河南省钢结构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团结钢结构行业内的研发、设计、制造、加工和施工企业,共同推进中国钢结构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引领建筑业实现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岳清瑞分别作主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