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会议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2日

 8月11日,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重大工作部署和重大战略思想,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依法推动文广旅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真学真信真用,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阐明的重大关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奋发有为、勇挑重担的工作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工作的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