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盛世梨园我来唱”驻马店市第七届戏迷擂台赛圆满收官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2194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名  称: “盛世梨园我来唱”驻马店市第七届戏迷擂台赛圆满收官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戏曲艺术,搭建广大戏曲爱好者交流学习平台,推动群众戏曲队伍发展壮大,培养戏曲青年人才和后备力量,8月6日晚,“盛世梨园我来唱”驻马店市第七届戏迷擂台赛决赛在皇家驿站举行。驻马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张德轩出席。
    本届赛事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市文联主办,驻马店市演艺中心、驻马店市戏剧家协会、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承办。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各县区戏剧家协会、河南省皇家驿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自7月初我市启动“盛世梨园我来唱”驻马店市第七届戏迷擂台赛以来,共吸引了全市100多名戏曲爱好者的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共有24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决赛。
    晚上8时,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响起,戏迷擂台赛决赛在1号选手带来的豫剧《血溅乌纱》选段中拉开序幕,24名参赛选手各展绝活,豫剧、曲剧、越调百花齐放。舞台上,选手们精神饱满、唱腔纯正,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连番上演,为戏曲爱好者献上一场丰盛的戏剧盛宴。舞台下,戏曲爱好者听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比赛现场好戏连台,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比拼,评委们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刘晓文为一等奖获奖选手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