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驻马店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8月10日

 8月9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围绕大会确定的“保供给、推加工、促增收”主题和持续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持续擦亮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金字招牌,努力打造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国际盛会,更好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李宝清、金冬江、刘晓文、王玲、王兆军、李建超、孙继伟、张威、王钦胜、宋庆林、赵峰出席。

鲍常勇指出,要充分肯定去年成绩。第二十四届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成效好,取得了“疫情防控与办会办展”的双胜利,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今年大会拟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举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持把“更高、更新、更实”的标准贯穿办会全过程,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鲍常勇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办好大会是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用足用好大会平台,招引更多企业、培树更多品牌,全力推动驻马店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深刻认识办好大会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精准把握好农业新业态新机遇,充分运用好大会成果,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深刻认识办好大会是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开放发展意识和争先出彩意识,把今年大会办得更有水平、更有特色、更有成效。

鲍常勇强调,要扭住重点精准发力。在高水平策划上狠下功夫,突出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创新办会模式、提升办会质量;在大力招商邀商上狠下功夫,紧扣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三篇文章,瞄准世界500强、产业链核心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洽谈对接,争取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招商引资实效检验大会成效;在营造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科学制订宣传方案,积极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优化办会环境上狠下功夫,不断优化市容环境、文明环境、服务环境,力争让每位嘉宾和客商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鲍常勇强调,要坚决确保大会安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深入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防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抓好安全保障,做实做细各项方案预案,扎实做好交通、消防、水电、通信、饮食等保障工作,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坚决抓好信访稳定,严格落实责任体系,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重点行业安全治理,全力守好安全底线。

鲍常勇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摆重位置抓落实,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应急预案,确保高效运作、决策科学、指挥有力;要夯实责任抓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好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要通力协作抓落实,加强上下衔接、横向沟通,齐心协力把本次大会办成一个安全、圆满、成功的盛会。

李跃勇强调,要提高站位抓筹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提高标准抓筹备,把各项筹备工作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衔接得更紧密一些,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筹备好本届大会。要转变作风抓筹备,抓住会前有限时间,集中精力,加强协作,尽心尽力把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好、协调好、落实好,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晓文通报大会筹备进展情况并部署具体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