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非遗保护中心又添新成员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208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非遗保护中心又添新成员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5日,由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驻马店市文化馆承办的“张新芳抗疫题材非遗面塑作品捐赠座谈会”在驻马店市文化馆举行。
    座谈会上,“面人张”传承人张新芳就创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此次,张新芳向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捐赠了《全员核酸期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再也没有爸爸了》三套面塑作品,向大众展现了疫情防控中的感人瞬间,以实际行动向医护人员致敬。
    “医护人员是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付出最多、最值得我们尊敬的群体。我希望能通过面塑作品向医护人员致敬。”张新芳说,“曾有人想出高价收藏这组抗疫题材面塑作品,但是我觉得将它们捐赠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医护人员的付出,才是这些作品最好的归宿。”张新芳表示,未来将会与我市其他非遗传承人增强合作,争取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优质作品。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为张新芳颁发了荣誉证书(如图),高度赞扬了张新芳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号召全市非遗传承人向张新芳学习,并要求文化馆把捐赠的作品利用好、保护好、宣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