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跃勇深入驻马店农商银行调研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8月09日

8月8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驻马店农商银行进行实地调研,看望奋战在金融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现场了解全市农商银行系统信贷投放等业务开展情况,鼓励大家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决心,敢闯敢干、大胆作为,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张威参加调研。

李跃勇指出,多年来,驻马店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资金“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的本土银行优势,走出了一条不断改革创新、做大做强、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驻马店现代化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决心,正确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信贷投放主力军作用,敢闯敢干、大胆作为,叫响“党委政府信赖的本土银行、支持‘三农’的主力银行、服务城乡的普惠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银行”品牌,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李跃勇强调,要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坚决打好信贷投放的整体战、攻坚战、翻身仗。要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创新产品、优化流程,立足“支农、支小、支微”,聚焦主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优化结构,积极创新适销对路的信贷、担保等金融产品。要突出重点、扩大投放,服务好重点项目、企业、乡村振兴。要降本增效、减费让利,促进融资增量、扩面、降价、便利,切实降低信贷综合成本。

李跃勇要求,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从严治贷要求,加大监管指导力度,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李跃勇强调,要着力打造现代商业银行。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和市场机制,持续深化农商银行改革,锻造能力作风,建强信贷队伍,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商业银行。要凝聚支持农商银行的整体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搞好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共同推动农商银行信贷业务不断扩大、农商银行系统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实现银行和地方双赢局面。

张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驻马店农商银行汇报信贷投放等相关情况,市金融工作局、人行驻马店中心支行、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和相关县农商银行分别发言。(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文 谭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