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新体验 “场景式”政务引导视频 在“咱的驻马店”APP上线啦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983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电子政务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名  称: 政务服务新体验 “场景式”政务引导视频 在“咱的驻马店”APP上线啦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开发新模块,“场景式”政务引导视频在“咱的驻马店”APP正式上线,短视频成为公开的重要手段,让场景化短视频助力政务服务、以信息化手段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新举措。 

 一、聚焦群众需求 实现信息公开价值 

以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进驻中心的窗口单位拍摄了一批富有创意、精晰指引的“场景式”政务服务视频。目前,在APP上已上传住建局、公安局、豫南燃气等20多个政务服务部门制作的“场景式”短视频,提供驾驶证期满换证、住房维修资金交纳等常用的办理指南。群众进入“咱的驻马店”APP后,点击市民中心可看到“场景式”引导视频,在这个模块观看所需办理的业务短视频,实现政务服务信息的公开化、便利化。 

二、聚焦业务场景 实现政务引导服务 

近日,市民张女士在办理教师资格证换发业务时,发现新推出的“场景式”政务服务,看完流程后,直接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该群众点赞新服务省时间又方便。“场景式”政务引导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需求,在“咱的驻马店”提供线上引导服务,有效打破了办事时间、办事地点的限制,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新政务带来的便利,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线上办”“指尖办”,便于企业和群众一键“掌中查”“掌上办”。 

三、聚焦创新发力 实现线下线上融合

点滴创新,便民利企。“场景式”政务服务短视频在市民中心展播以来,深受企业群众好评。为更大程度的便民利企,通过延伸拓展便民服务触角,把“场景式”引导视频从市民中心搬到“咱的驻马店”上,充分发挥实体场所、政务服务网、移动端等优势,线上业务指导,线下集成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咨询辅导,持续推动线上线下优势互补,让更多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政务服务+互联网”深度融合逐一化解。下步,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坚持便利性、协同性和实用性原则,持续推进线下服务更规范、线上服务更便捷,线上线下融合更深入,让信息化为政务服务优化赋能。不论是从政务服务网、移动端还是市民中心,让企业群众都能体验到技术应用带来的办事便利,打造我市“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品牌。

(通讯员张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