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政协调研非遗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900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名  称: 西平县政协调研非遗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7日,西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邓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温占营,副局长刘保民,带领非遗保护等相关工作人员到盆尧镇、人和乡对非遗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盆尧镇罗阁村市级非遗大喇叭代表性传承人罗洪宾、陈景波,省级非遗姜家拳代表性传承人张伟杰,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认真聆听他们对非遗保护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鼓励他们继续做好传承保护工作。
    调研组强调,非遗承载着历史记忆,延续着文化血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形成的高度,重视非遗传承发展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西平县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将非遗保护和文创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展现非遗的文化底蕴、时代价值、社会功能,拓展非遗传播渠道方式,深挖西平县非遗文化丰富内涵,为西平县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