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民中心召开6月份进驻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评价总结会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80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名  称: 市民中心召开6月份进驻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评价总结会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5日,市民中心召开6月份进驻窗口单位服务效能总结会,进驻中心37个窗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窗口单位6月份服务效能评价及排名情况,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司法局、市城管局荣获红旗窗口称号。

会议指出,6月份各窗口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现服务关口前移,推动电子证照深度应用,在全省率先实现城管部门“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实体证照同步生成电子证照。

会议强调,各窗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双过半”任务,加强短板提升,加快创新发展,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确保年度重点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一是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力度。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力度,推进政务数据归集共享,实现同一事项审批结果全市统一,电子证照和实体证照具备同等法律效力,逐步实现电子证照替代实体证照,企业“零跑腿”,全程网上办。二是全面开展行政许可清单编制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配齐工作力量,在省定时间节点内,确保如期完成本单位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三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要压实主体责任,畅通线上线下评价渠道。主动引导群众通过窗口评价器、静态二维码、电话邀评等渠道,对政务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实现应评尽评。

会议还就窗口单位现场办公、疫情防控、网上预约取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