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推进场所码全覆盖 助力疫情防控更精准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69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推进场所码全覆盖 助力疫情防控更精准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市场所码申领使用视频培训会。正阳县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共500多人线上参加。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场所码推广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场所码网格化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平台建设和技术保障部工作人员对场所码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业务管理、操作方法、账号分配和豫康码的领取渠道、赋码原因、如何转码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公共场所扫码验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是核验群众健康状况、有效记录行程轨迹、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的有效手段。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指导好本地区公共场所和乡村(社区)场所码申领使用、完善信息工作。网格管理员要及时对系统推送的信息做好日清零审核。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场所码、管许可必须管场所码、管执法必须管场所码、管安全必须管场所码的监管责任,督促公共场所和经营主体主动申领、张贴、使用场所码,确保实现行业内场所码应用全覆盖,场所码信息完善全落实。

  会议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各县区、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扎实落实好场所码网格化管理推广使用工作,要加强场所管理员和网格管理员培训,推进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应设尽设,促使群众主动扫码,充分发挥场所码“数字哨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