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快乐六一,非遗进校园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562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名  称: 快乐六一,非遗进校园
文  号: 有 效 性: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平舆县文化馆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到平舆县第一小学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5月30日下午,平舆县一小校园内,平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平舆本地的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认真参观项目展示,并听取了文化馆负责人关于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的情况介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钩绣、王氏竹编技艺,县级申报项目工艺葫芦传承人孟银美、王平功、从热闹带来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工艺品,并现场进行制作讲解。
    县级非遗项目香包制作传承人张春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香包制作的手工课,孩子们在张春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亲手制作了自己的香包。
    通过开展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课堂入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感知、体验中了解本地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师生营造优良的人文环境与和谐的发展氛围,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