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对流天气提醒

投稿: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449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名  称: 强对流天气提醒
文  号: 有 效 性: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商丘、安阳西部、新乡西部、三门峡南部、洛阳南部、平顶山南部、漯河南部、周口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建议:
   一、各县区、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部门沟通和会商,做好信息报送、预警发布、防范部署、应急联动等工作。 
   二、住建部门要严加防范,提醒建筑工地减少或停止登高作业,加强对临时建筑的安全监管,严防大风导致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三、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街头悬挂物管理,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加固,防范高空坠物和广告牌坠落。
   四、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设施农业防风工作,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棚的场所,妥善做好养殖业的防范工作。
   五、森林防火相关责任部门要注意森林防火,严密防范大风天气对森林防火工作带来的不良影响,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六、引导公众提高安全意识,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防止坠物伤人;不在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等下长期逗留,选择有雷电防护装置的安全场所暂避;居家注意用火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七、各县区及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