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文化馆开展“翰墨润中原”美术创作交流活动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420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文化馆开展“翰墨润中原”美术创作交流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响应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举办的“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书法作品大赛。驻马店市文化馆协同驻马店市美术家协会、天中油画院于5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翰墨润中原”——驻马店市文化馆美术创作交流活动。
    驻马店市文化馆馆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薛水生,市文化馆副馆长陈姿汐,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中油画院院长马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魏国松,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伟力,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楠及一批美术创作骨干走进天中油画院参加此次活动,对驻马店此次“翰墨润中原”主题美术作品进行观摩点评。
    活动现场,大家深入探讨创作思想,交流艺术心得。驻马店市文化馆馆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薛水生对每幅作品的选题创作、实施进度以及所呈现的历史背景、人文内涵、民俗特征等逐一交流点评,并指出:美术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基层一线采风写生,紧扣时代主题,注重文艺创作的时代性,努力创作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美术作品。随后,天中油画院院长马鹰带领大家参观天中油画院并介绍画院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近期展览活动情况。
    此次活动,为全市基层美术工作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驻马店市文化馆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着力繁荣文艺创作,为艺术创作者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为驻马店培养更多美术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