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13个项目拟入选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1419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名  称: 驿城区13个项目拟入选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23日,第三批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正在面向社会公示,驿城区拟新增13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代表性项目。
    为加强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评定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2月初,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启动了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并于5月20日组织相关专家于对全区申报推荐的《铁裆功》、《董大发大头菜》等13个项目进行了评审工作。经专家评委认真审核,拟定了第六批推荐的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13项,现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7天。
    此次拟入选的13个项目分别为蚁蜂镇铁裆功、橡林办事处八卦半手拳、新华办事处围棋、顺河办事处石刻版画、人民街办事处董大发大头菜、沙河店镇萝卜籽传统榨油技艺、人民街办事处水上漂鸡脯丸子、蚁蜂镇卞氏豆瓣酱、老街办事处香包制作技艺、老街办事处传统锔瓷技艺、橡林办事处王氏曲胡制作技艺、橡林办事处刘氏穴位贴敷疗法、雪松办事处薛氏推拿按摩技。
    如有异议,请于5月30日前将涉及本辖区(单位)的项目意见和建议以书面形式或来电、来访等方式向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或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设在文化馆)进行反映,同时提供具体理由和依据。联系电话:0396-282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