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市直部门政务新媒体工作培训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2年04月26日

 4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6号楼会议室召开市直部门政务新媒体工作培训会,市直各有关单位政务公开具体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培训旨在大力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政务新媒体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市政府办政务新媒体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河南省第一季度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反馈我市的有关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评估指标,针对问题在规定时限内逐一整改落实。接着,以“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建设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为题,从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流程、常见出错点、更新频次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对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的管理,按照“谁开设、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内容审签制度,履行政务新媒体的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安全管理等职责,杜绝开而不管、管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政务新媒体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引导网上舆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阵地,是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刻不容缓,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