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阳光执法活动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一个过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9日,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活动为突击检查,执法过程中全程网络直播。

活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平舆县爱家购物中心、乐山购物中心,围绕果蔬、肉类、粮油、进口食品、散装食品等节日热销产品,重点查看食品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农药残留抽样检测证明,检查与入口食品直接接触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并督促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确保冷链食品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商超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主体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