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投稿: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月18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辩证思维看形势,认清应急管理新挑战。2021年,全市安全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了全面提升,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逐步提升,面对取得的成绩,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客观准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二是坚持认真履职抓落实,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守好非煤矿山、危化和工贸行业的监督监管的“责任田”,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坚持补齐短板,持续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完善应急保障体系,提升全民安全应急能力。三是按照“四铁”要求建队伍,塑造应急铁军新形象。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牢记职责使命、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提振作风士气,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敢于与各种灾害事故和影响安全发展的非法违法行为作斗争。

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应急管理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