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月18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正阳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张鹏、王振伟、焦中丽、魏义、刘天坤、钟文信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县委书记王东征对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作了典型发言。

王东征在汇报中说,正阳坚持夯实“学”的基础,能力水平更加提升。一是以深入学习聚力。县委领导班子以县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专题学习,带动落实第一议题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以集中宣讲聚心。组织英模人物、党校骨干教师及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进”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文艺演出。三是以广泛宣传聚势。打造“党史文化长廊”和“党史宣传一条街”,组织开展“同唱红歌”大赛、红色戏曲展演、“永远跟党走”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阳光正阳”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客户端“云上正阳”开设党史学习专栏,营造氛围,带动全民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正阳坚持领会“悟”的真谛,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一是抓好关键少数,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注重党史学习专题研讨,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思政课教育,定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深化红色教育,突出思想引领。利用该县红色资源,编制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生观看红色影片、红色戏曲、诵读“红色家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三是注重正面引导,加强舆论引领。邀请中央、省级媒体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寻访红色足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流程和内容。开辟“青年说”“书记谈”“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访”等党史学习专栏。在国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发稿500多篇,在县级媒体发稿800多篇,编发正阳县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19期,在“学习强国”平台发稿239篇。传播好正阳声音,提振奋进奋斗的精气神。

正阳坚持强化“实”的宗旨,初心使命更加笃定。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办实事。县处级领导干部躬身入局、率先垂范,重点围绕惠民生、稳信访、办结实事好事144件。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十户联保”,建成乡、村、组、片四级网格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三是部门惠民工程集中推进。围绕就业、入学、养老、安居等“十项惠民工程”,完成16个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项目19项,新建6个公共停车场、1060个停车位;新建改扩建初中5所、改建高中2所,15所学校174套教师周转宿舍建成使用。四是党员干部以学促干转作风。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部门工作相融合,以学促干转作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办实事助发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200余件;积极投身“三夏”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实践活动中,办结难题难事121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