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王店镇:重症患儿遇险 民警紧急救援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20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2-0004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0日
名  称: 泌阳县王店镇:重症患儿遇险 民警紧急救援
文  号: 有 效 性:

 2022年1月19日,泌阳县王店镇周庄村村民郭先生来到王店派出所,将一面绣着“热心为民 为民解忧”的锦旗,双手递到泌阳县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民警的手中,表达他对民警在危难之间紧急救援的诚挚谢意。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2022年1月18日下午,王店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一个紧急求救电话。一位年轻的父亲,称自己三岁的儿子突发重疾,高烧39度多,并伴有抽搐现象。王店镇卫生院因医疗条件原因,建议转送到泌阳县人民医院救治。但是从王店镇到泌阳县城的公路上车流量大,且时值年关,极有可能遇到堵车等问题。时间紧迫,孩子父亲心急如焚,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接到求救电话后,王店派出所所长康湘豫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放下电话,马上带领值班民警驾驶警车,在病患家属的车辆前开启警灯警笛作为先导车辆。一路上,过往车辆听到警笛声,纷纷避让,为病患儿童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警车开道,搭载患儿的车辆在不到15分钟时间到达了泌阳县人民医院。接诊医生表示,幸亏送来的及时,不然儿童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经过紧急抢救,患病儿童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为表达对王店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