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不停工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20日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驿城区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开工建设,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开工,防疫、建设“两手抓”“两不误”。驿城区落实项目业主主体责任,要求各项目业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并演练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防控责任人,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货物进行登记造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

驿城区层层压实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督促辖区对项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业主签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出现问题企业主要负责人承担责任。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发改、商务、工信、文旅、市场监管、交通、住建部门指导企业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第八版)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针对疫情给企业和项目带来的用工招工、原材料进入等难题,驿城区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先,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到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切实坚持问题导向,为项目不停工和持续施工添动力、增活力,积极实现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