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委副书记深入诸市镇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张轶馨深入诸市镇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三级调研员方纪平一同督导。

每到一处,张轶馨认真查看,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垃圾清运、坑塘治理、户厕改造等工作。督导检查中,张轶馨对诸市镇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继续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常态化推进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确保整治有亮点、有品质,真正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张轶馨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民心工程来抓,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整治力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轶馨认真听取了诸市镇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她强调,镇村两级要抓住重点,广泛宣传,积极谋划争取,力争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把诸市镇打造成驿城区的典型代表,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把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上新的台阶。